千呼萬喚始出來!

終於!終於!終於換我們搬家了!

我們家從預售屋開始到蓋好乃至裝潢好搬進去

足足等了有3年左右了吧

搞的我的姊妹們都說....

林ㄤ真的有買房子嗎?該不會是騙人的吧?他是不是其實都是帶你去看別人家的工地!
喔不是....是說:你們家真的弄好久喔~揪咪~

裝潢一開始說6-8個月 後來裝潢了一年

這一年舊家該破的破,該壞的壞 .......想說要搬家了也都沒有修理

終於~萬幸~

還是讓我們等到這一天了!

 

先來看看玄關變身前的紀念照~

 

 

搬進來的第一天

我老公慎重的把鎖匙放在我的手上

跟我說...以後,這就是我們的家

霎時間覺得天旋地轉,捏捏自己不是在做夢吧?

總之眼淚不小心就掉下來~謝謝老公~我愛你喔~撒啷黑呦~阿伊西待魯~愛老虎油~

 

好了~肉麻的話不多說了~免得觀眾轉台了~

 

整理+轟趴,搬進來三個月之後

終於開始有時間好好寫文

 

 

從規劃開始,我就跟結婚當時一樣,又發瘋寫了一大疊的設計概念企劃書

(總共58頁~神經病ㄟ吃飽太閒)

一樣~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要這個檔案

 

看了很多很多的裝潢圖,與老公討論很久之後

在裝潢初期,我與老公常常討論到最後不小心吵起來

搞的我們為了配合彼此的喜好

快要把家裡搞的四不像

 

後來我們做了一個超棒的決議

家裡的公領域 我可以提建議 但最後決定權歸他 

家中的私領域 同樣也是他可以提建議 但最後決定權歸我 

這樣的方法還滿好的,如果目前正在裝潢的夫妻倆,兩個人又都很有意見的

可以考慮這樣的方式,皆大歡喜

 

最後我們決定了要走裝潢新古典+家具燈飾後現代的風格

 

是不是好像有點奇怪?

 

其實也不會啦~主要是雖然選物概念是要新的

但只要線條抓到古典的精隨

一樣可以搭配的很好

 

話說這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這樣的商品超難找的

市面上不是很古典就是很現代

要融合兩者需要設計師高明的手法

例如我很愛的設計家具品牌moooi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首先自然是先從大門口介紹起啦!

紅色框框處就是我們的玄關喔~

 

而我雖然平常很少照鏡子

但是以前住舊家要出門的時候,都沒有全身鏡可以照

(其實有,只是在更衣室,被堆滿了雜物看不見下半身

而且搭配鞋子之後

也都不知道合不合適

所以玄關位置的全身鏡就顯得非常重要

至少出門前可以檢視自己一下

不要嚇到鄰居

放在門口側邊也不會有風水忌諱的問題

 

 

而我們家是毛胚屋就客變的

當時設計師規劃了門口的區域做一間鞋帽間

可能因為我的職業是服飾設計師

我們家的設計師應該是覺得我的鞋子一定爆炸多的

 

其實也還好嘛~(甩髮)

 

除了這裡以外,電器櫃旁邊也規劃了放鞋子的地方

(到底是覺得我有多少鞋?

 

總之櫃子多就是好用

電器櫃旁邊目前就放老公跟兒子的鞋子

我自己獨佔鞋帽間囉~

 

而玄關端景的部份

我們留了一個空間放造型茶几

 

茶几的造型我們也挑了很久

我很久以前在日本看過類似的設計

就覺得非常喜歡,這是請認識的朋友幫我做的訂製家具

古典的羊腿造型內斂的收在內側

外部則是呈現直角俐落的現代感覺

桌面使用真皮增加觸感 鋼琴烤漆提昇了質感

 

留了一個抽屜放小東西跟鎖匙(這真的非常重要阿!!!!)

雖然說龜毛的我對於他的羊腿線條曲線有一點點不滿意

但整體而言算是很不錯呦

 

 

題外話~這次裝潢真的靠了很多好朋友幫忙

也省了不少錢~在此感謝幫忙過我們的朋友們

 

 

上面佈置的是我親手插的不凋花

之前有一陣子想要當不凋花老師

所以有去上師資課程

無奈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只好等我退休再說了~

 

 

玄關造型的部份設計師有給我們兩個選項

一半跟落地噴砂玻璃兩種選項


我們覺得一半實在有點太像窗戶了

所以選擇了落地款式

圖案的部份選擇了大馬士革花紋圖

 

 

吊燈的部份,老公是挑選到西班牙帶回的設計品牌

 

很新穎的設計風格

帶著優雅的古典線條

俐落的外型

卻又有溫暖的木質調

我們都超愛的~

壁燈則是設計師挑選的

帶著古典線條的剪影燈

 

搭配起來滿豐富的感覺耶~好像什麼設計品展示間?

 

而這麼樣精雕細琢的玄關

電燈開關卻這麼醜

或許大家都看習慣家裡開關這麼醜了~

好像開關天生就應該長的這麼無聊

但注重細節的我~就是看了很討厭阿!!

 

而市面上又沒有新款大開關按鈕的造型開關蓋可以換

就算有也是貼紙而已

總覺得很不搭嘎

還好後來我們研究出來使用了這個!!

是不是變得非常好看!!!!

 

 

這是VaMarssa的新作小物

後來在我們家裡各處都有搭配不同的顏色

之後再來慢慢的分享~

 

安裝方式也滿簡單的~(抱歉大家忍受一下我肥短黑的手指

 

就...把舊的面板拆下來

 

然後對準就裝上去壓緊

是不是好簡單~

連嬌弱的我都會裝(已吐)~~

 

 

 

這個區域的地板則是做了一個大理石的拼花

門口的雕花選配了很久 



後來決定中央部分使用我們電視牆的石頭-蘭米斯玉

是一種淡藍色的天然玉石,跟我們家顏色非常搭配

 

本來想要用我們的名字英文在地板上

但是又怕哪一天>>>自行想像

 

所以還是算了

 

很幸運有個超級好朋友是做大理石材的

他給了我們一個超有力的親友價~再次感恩呀~~

所以我們就決定全室地板使用大理石呦~

 

門口轉進左手邊也是一個端景

用仿古鏡做了一個造型牆面

而對講機剛好可以放在裡面

原本是說要弄成畫框的感覺

但後來覺得直接放也滿好看的

我上下還想掛一些掛飾...等之後有補充在跟大家分享好了~

 

 

本來想要在這裡放一個穿鞋椅

後來臨時決定直接用木工施作

 

一方面可以椅子下方打燈光比較好看

一方面還可以做收納(鞋拔、鞋油、鞋刷那類)

再來就是多做這個木工跟買一張穿鞋椅的金額沒有差很多

於是就做下去囉~

這邊是剛剛有提到的電器櫃+鞋櫃收納的部份

外面造型做了一點留白

放上了收藏很久的飛鳥鐘

是良事設計的~很優質的台灣設計師品牌

安裝好以後發現門打不開會壓到小鳥的翅膀!!!

還好這鳥沒有固定位置,我自己換了一下排列

剛好閃過那個柱子!!超完美!!!

 

而這裡面除了老公小孩的鞋子收納之外

電器櫃上方有個空間

也請木工師父做起來

反正收納不嫌少~總會有東西不夠放的一天

接下來是一個我覺得很棒的設計

我們玄關接客廳的部分

做了一個造型門洞

這個區域的櫃體會比較深

剛好可以拿來做掛外套的地方

 

一般而言...秋冬的外套不致於會天天換

掛上經常穿的那幾件外套在門口處

出門就可以穿~覺得很方便

並且留了一些活動層版

可以自由調配

擺放外出包包或是購物車那類的 或是經常戴的帽子都很適合

玄關是圓弧行的

原本設計師是打算就這樣封起來

因為畸形的櫃體據說不好用

但不知道是不是以前住小房子東西沒地方放有陰影

我們卯起來做置物櫃

不過還好有做 雖然櫃體有點梯形 

但是東西還是很好放阿~

客廳裡面會用到的各式各樣的電動按摩器

外出用的紙袋 有的沒有

總之我奉行前輩們的耳提面命

能做置物的就要盡量做!能想的到的插頭就要盡量留!

後面再來分享我家到處有插頭的故事

 

因為這個玄關造型很複雜

 

線板與溝槽都非常細 

而且玄關這裡又有6個羅馬柱造型而且都在轉角處

外加收納的功能

木工跟油漆師父都一直在抓狂

又是最後才做 (當時還幻想要趕過年搬家)

這玄關至少拆掉重做了 8次!8次8次! 因為很誇張所以說三遍

 

老公辛苦了!!都親自來盯場並協調要怎麼修改

我們家才有這麼完美氣派又非常實用的玄關呦~~

 1月更新:今天趁過年前整理,乾脆把老公小孩的鞋櫃也給佔據當我的帽子櫃!帽子終於有家了😝😝😝

  

接下來下一篇文章分享客廳篇~~

 

延伸閱讀:藍色新古典~我們的新家分享文(二)~客廳篇(圖多)

 

如果想看我多年征戰各國的設計家飾街拍、裝潢設計案來這裡⬇️⬇️⬇️

 

arrow
arrow

    王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