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上一篇玄關文很多人喜歡

還有很多人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聲聲催促我寫客廳文,但是我好想直接寫廚房文呀!!!!

廚房才是女人的天下阿!!!

(謎之音:明明是因為客廳是老公的天下所以寫的超慢)

 

期間有滿多人跟我要企劃書的

我有努力都寄出了

不過仍然有漏寄

如果還有需要的

請再留言給我,一抽空就會一起回給大家喔~~

 

不過要解釋一下

企劃書的內容是我根據我們家的需要

以及我們個人的喜好

從國外國內搜尋來的案例

不是我家啦~~哈哈哈

有可愛的朋友們以為圖中是我家~

我現在分享的才是我家喔^^

接下來我要好好來介紹我們家的客廳囉~~~

客廳的部分屬於公領域

所以幾乎都是我家老爺決定的呦~

 

 

很多人都以為我們家的夢幻少女藍是我的意思

其實根本是我家老爺有一顆少女心

我曾經覺得這個藍色有點太夢幻了

但他堅持要這個藍色

 

哈哈 客廳的部分我當然只能聽他的啦~~

效果是真的很不錯呦~

以下附上得利乳膠漆的色號

我們就先從門口進來介紹起好了

客廳的區域就沒有玄關那麼多災多難

還算是滿順利的

 

一樣先來看一下變身中的樣子

設計師在施工前會先做一個樣品線板造型給我們確認

天花板造型的部份,也是先做Demo討論

 

因為我們的施工工法是先鋪大理石再做木座,所以地板要先保護起來

想到裝潢時侯的辛酸血淚史

我就不由得鼻酸~~嗚嗚

不過看到自己的家越來越成形

真的覺得非常幸福~

 

入口進來首先是我的嫁妝

這台古典鋼琴的年紀已經20幾年了

(阿~~~這樣該不會自曝年齡!!!!)

從小陪伴我的每一個開心與難過的時刻

所以我很希望他可以和我一起搬進我們的新家

原本我想把他烤漆成藍紫色

但我實在很怕把他毀掉了所以作罷~

 

不過好笑的是

每個來我家的客人都很訝異我會彈琴

以為這是我買來假掰的裝飾品

拜託!!!我有這麼沒氣質到沒人相信我會彈鋼琴嗎!!??

誰會買一個這麼佔位置的東西拿來假掰!!??

 

你們都好不了解我~我是才女好嗎?

本來要進音樂系的柳!而且我還不只會彈鋼琴耶~

我還是一個鼓手

而且還會吹笙

然後我還當過合唱團指揮

(ok!好了!可以停止老王賣瓜了嗎?誰想知道阿~~)

 

是後來還是選擇走設計這條吃力不討好的不歸路~~嘆~~

 

好了關於我的生平就不要再廢話了

 

古典鋼琴上面

剛好找到了一個顏色幾乎一模一樣的布料

去做一個視覺延伸

上面擺放了我的琴譜

相框以及數位相框

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數位相框的

現在幾乎都沒有人會把照片洗出來了

這樣慢慢輪撥也才不會忘記曾經美好的回憶

只是數位相框好像都沒有很漂亮的

找一天來研究一下怎麼讓他變好看一點^^

 

這裡也有擺放為了我們藍色的新家親手插的永生花

 

上方是兩層有打光的展示櫃

原本設計師是規劃封閉或是展示兩種可以選擇

一直拿不定主意

因為本人在下實在很愛買一些有的沒的

每次出國出差總是強迫症的帶一些奇怪的東西回來

 

雖然 房間 跟 餐廳 各有兩座展示櫃

還是怕會不夠放

最後還是決定了做成展示櫃體

目前實在沒東西放,就只好放一些洋酒

上面擺放我興趣組裝的德國模型屋

希望哪一天我也可以弄出一個小城鎮出來

後來覺得這個展示櫃體實在太大了

擺放什麼都覺得空空的

住了一陣子之後,我們再請設計師幫我們補貼壁紙上去

剛好跟玄關烤漆玻璃的大馬士革圖騰呼應

 

電視牆兩側的造型是收納櫃

我覺得很酷的是

這門上面有壁燈

感覺牽線的水電師父好厲害

左邊這裡就是單純的收納

右邊則是電器櫃

放一些遊戲機 還有我的新寵VR(拿來玩恐怖遊戲超好玩的!)

上面就放遊戲片還有cd什麼的

 

這片電視牆,是我們跟做石材的朋友一起去逛石頭的時候看見的

第一眼就好喜歡~

感覺好像藍天白雲:叫做蘭米斯玉 ,是一種玉石類的大理石

那個灰藍又跟我們家很搭

可惜的是他石頭上面有一個洞

而且這塊石頭通常大家都喜歡選藍色區域分布比較多的

我們偏偏喜歡藍色只有出現一點點的感覺

本來想等等看有沒有別塊可以選

不過等來等去看來看去還是喜歡這一塊

我想這有是所謂的有緣份吧 喜歡上了 看別的都不順眼!!!

 

因為有投影布幕 約120-130吋

(投影機的遙控器質感還不錯呢)

所以電視我們選擇Sony 65吋 

比例偏小一點

其實也是因為不太想遮擋到石頭的美麗

 

客廳音響的部份 因為對音響這塊領域比較沒有研究

我們選擇了BOSE的

有環繞的效果,音箱部分可以選擇搭配裝潢的白色

不過我們還是選擇黑色的,覺得質感比較好一點

 

投影機則是選擇EPSON的

我是覺得很清晰,即使環境不夠暗還是看的很清楚

大推!

每次趁小孩睡著之後

看個電影~喝個小酒~吃個宵夜

覺得超級放鬆的!(我就是這樣發胖的阿!!!!)

但如果是玩一下VR的話

除了我本人...旁邊的人也會覺得好想吐

(VR實在玩不了太久....不然好好玩喔~)

 

 

而投影機布幕則是影藏在天花板裡面的

做成一個往下掀的活動門

這樣平時就只有細細的線讓布幕出來

不會看到投影布幕的底座

需要維修的時候打開門就可以維修

 

誠如我所說的 客廳是老公決定的

在企劃書裡面 我們也要求家具要做跳色的配色

但實際上要選色的時候

我卻大縮了

我:真的要用紫藕色的沙發嗎!!!

我:真的要用愛馬仕的桔色單椅嗎!!!

我:這單椅這麼誇張你真的要這樣拼!!!

我:小茶几真的要這靛色嗎!!!

我:大茶几還是用白色配黑色就好了啦!!!

設計師+老公:安啦安啦!

結果其實效果是真的還不錯啦~

而且後來我還覺得不夠跳

 

還把大茶几自己改裝成藍綠色

除了因為鏡面玻璃實在是搞死我自己

(我兒的口水跟掌印不停的再上面留作紀念)

看起來更有精神一點~

 

托盤的部份是去生活工場買來的

可以放置一些遙控器

(這麼多遙控器是有事嗎?)

這個位置也放置了面紙盒

還有自動開合的垃圾桶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有點小後悔

L沙發的部份

選擇的這個款式太軟 枕頭又太多了

看起來好像很好看

但平常................

根本就是這樣阿!!!(畫面太恐怖用黑白處理)

 

只要我兒子來過就像黃蜂過境

很容易就看起來很亂

(附上羞於見人的兇手!!可怕的雙子男!!)

 

忽然覺得媽媽家 跟哥哥家的沙發似乎好整理多了

喔對了,我們是一層四戶一家人住在同一層樓

我覺得這樣真的很棒

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又能彼此互相照應

我從小也是在大家庭生活慣了 還滿喜歡熱鬧的感覺

等我們家的空間都分享完了

如果大家也想要看的話

我再來問問看另外三間願不願意讓我分享一下~

另外。這個活動邊桌造型很現代 非常方便

是掏寶掏來的~

 

沙發背牆的部份

有兩個跟電視牆對稱的造型牆面+壁燈

左右都有留插座。非常重要!

電風扇、香芬機、手機充電、肩頸按摩器、檯燈等等的都會用到

因為我實在很愛工作配電視

所以特別幫我規劃透明的書房 而且是對著電視機的 

有時候在書房裡面往外看

還滿像在電影播放室,或是包廂的

原本要裝一個H牌拉簾

但因為投影機影響的關係就沒裝了

好像也幾乎沒想要遮起來過

這部份也是我覺得非常酷的部份

原本設計師規劃投影機是從書房投影出去(玻璃上挖一個洞)

後來我家強迫症老爺覺得這樣真是不夠好看

所以他就想了一個點子!!!

正面做一個設計裝飾面,背面做一個箱子

可以打開 側邊放散氣窗

這樣從客廳看完全找不到投影機在哪裡

這樣的設計我相信滿多人可以運用的

不管是什麼風格

都可以把投影機藏進天花板 只要做好拉線跟散熱就可以

 

最後是我們家的佛龕的部份

為了搭配整體裝潢

所以把佛龕設置的也很古典

一般現在家裡好像比較少人分享佛龕這一塊

當初找資料也滿難找的

但還是有熱心網友提供佛龕的設計照片

感謝~~

 

在佛龕下方有一個托盤

可以在初一十五的時候供奉水果用

如果要大拜拜時就要架桌子

再來是一個抽屜

裡面放香燭用品 拜拜的道具等等

再下方則是一個深抽屜

因為設計師怕我們太深不好用

所以做成雙層的,也就是內部再加一抽

左側是插座,右側是燈以及抽風機的開關

佛龕上面的抽風口質感也做的很不錯

喔對了~玄關衣帽間也是有抽風口的

至於佛龕旁邊就是玄關的背面收納櫃

之前有介紹過 整體來說這面牆整個市長這樣子的

再來我就要抱怨一下

我們想使用影藏式的伸縮把手

一直都找不到喜歡且適合新古典氛圍的

一般的伸縮把手都很不好看

後來找到這種也是勉強接受

 

我想我總有一天要想辦法把他換成更好看的~

 

客廳窗簾的部份

因為船期關係等了好久還沒來

所以現在只有沙簾的部份

之後等安裝完成了再補更新喔~

 

至於客廳天花板的處理方式

平常很少有人拍到,所以我那時候也很難找到資料給設計師看

我特別拍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現在似乎比較不流行客廳吊吊燈

所以是簡單用黑鏡框邊

滿酷的是我們設計師用整圈的百頁出風口設計間接照明

不但提昇了層次感,質感也很好~

當初建商有附全熱交換機

似乎室內空氣好像真的比較通風不悶

不常需要開窗也就比較沒灰塵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要幹嘛的

總之好像也比較冬暖夏涼?

照片跟廢話真的很多~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寫文可真是不容易阿!

好佩服專業部落客,每寫一篇都要耗費好多精神呦~(累攤)

我要來去按摩+喘一下了~

如果可以幫忙點個讚,推推文吧^^


2/19更新:太多人詢問相關資料,我直接把有人訊問的都回答再這邊呦^^

企劃書載點: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KA9YAnuFM6MGhaQ3BHei1IS2c

面紙盒:https://tw.creema.net/c/vamarssa/item/onsale

美式古典開關蓋:https://www.facebook.com/vamarssa/

心經/蓮花燈: 龍山寺旁佛具店(很多間可選,是手寫的,可選字體)

垃圾桶:day & day

所有傢俱/地毯:是我朋友以前也是設計師,品質好價格合理
Stephany Chen /Leon Lin(小徽.里昂)

0939737297 /0909112354

不凋花老師及證照
https://www.facebook.com/avinapreservedflower/?fref=ts

活動邊桌掏寶連結: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3336060069&toSite=main

大理石:也是我朋友,認真負責價格合理
陳育男 維德實業 0986350800

室內設計師資訊:
http://gofile.me/1VDHM/7VeU8nZaA

 

接下來下一篇分享書房篇呦~

 

延伸閱讀:藍色新古典~我們的新家分享文(一)~玄關篇(圖多)

 

 

如果想看我多年征戰各國的設計家飾街拍、裝潢設計案來這裡⬇️⬇️⬇️

arrow
arrow

    王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