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家在裝潢

我才發現我原本新婚時租屋的佈置文章根本忘記寫~哈哈哈

其實我發現我有點虎頭蛇尾的因為興趣廣泛想要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以致於每件事情都做一半新年新希望還是許下自己希望能夠專注一點不要三分鐘熱度~

 

OK~廢話不多說 趕快進入正題!!


五萬元 新婚小家庭佈置術!!!

首先!

 

必須先找一間不要太難看的房子~哈哈

因為新家當時還在蓋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搬進去

跟親愛的老爺討論之下...

決定先租屋再結婚既然是租屋當然是希望不要花太多預算

所以我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以二手家具、IKEA便宜家具、還有軟性佈置為主

希望能用少少的預算,有個舒服的家

 

先來看一下這個所謂不要太難看的房子吧~

有簡單的裝潢,租金也合理

 

客廳

 

餐廳

 

廚房 ~很喜歡這個廚房有一個小窗戶有陽光透近來很漂亮又通風

 

 

連著主臥的房間想當更衣室+書房 

但地板有個超大的刮花 

 

主臥室以及主衛浴

 

 

為了幫家裡添購東西

我很假掰的做了一張平面圖

免得要買什麼不知道尺寸

 

 

 

開始要了一些二手家具有些東西是家裡不要的

有的是以前與同學分租各位留下來的東西

因為念書的時候就搬來台北了所以跟很多人一起住過

過著流浪的生活...其實也不錯

對於搬家以及找房子累積了很多的經驗

而且我一直都是當二房東的人

所以自然有一堆大家搬走後不要的東西

稍加整理就很不錯啦~

 

因為以前跟人分租家具也不能算是很完整

所以還是必須添購一些東西

我分別在 ikea

還有網路上的家居用品店:貝莉夫人的古董店

買了一些東西

 

我個人覺得ikea的東西爛歸爛但是如果保存完整將來還滿好脫手的

我後來搬家也是輕鬆的賣掉了


 

 

那因為我拍婚紗的時候就有很多道具都來自於貝莉夫人的古董店 

(婚紗文章請見@龜毛新娘@奇幻馬卡龍愛麗絲夢遊婚紗照出爐

ps,中間扛大時鐘的我還真是神力女超人

 

 

自然家裡也買了其他的東西例如下面那幾個吊燈~

當然老闆娘算我超級便宜的價錢

 

因為我怕房東太太找來的燈我不喜歡

所以我請他開了一個價錢預算給我

我找了預算內的燈裝上去

省安裝費我們自己幫忙安裝

非常確定自己就是神力女超人

有夠man的

 


 

 

因為我們餐廳窗戶的外面就是小陽台

 

所以我內部選擇了剪影式的 遮蔽的部份交給外面的那層窗戶了~

這樣老爺的小陽台吸菸室變得更有氣氛囉~

 

 

 

至於廚房的部份我用我在日本買回的鄉村風壁貼做裝飾

可愛又不影響使用度

 

韓國買的假掰菜刀(很難切!)

 

泰國買的地墊 ~次衛浴是日本買的快要變成聯合國了~都是很便宜的小東西頂多幾百元

 

泰國的設計品牌~增添了一點自然氣氛

 

佈置的中途發現我家裡面的軟性佈置多達70幾隻小鳥(剪影 窗簾等等裡面也好多!)

真是個小鳥控!

 

 

接下來是更衣室+書房

書桌是與窗簾ikea買的~很便宜

椅子與衣櫥都是二手的

至於原先提到地板有很大的刮痕

就用網路上買來的地毯遮一下~哈哈

 

不虧是小鳥控小鳥又出現了!!

泰國買的鳥巢掛勾~

 

通往主臥與主衛浴的門廊

用大樹壁貼裝飾

超級難貼的! 不過貼起來很有氣勢!

 

地毯是泰國買的很搭配大樹壁貼~有一種大地土壤的氛圍

 

 

咦?剛剛忘記先介紹一下餐廳了

上面有提到的剪影窗簾

 

白天陽光透進來的時候

是不是美呆了呢~~

這個IKEA餐桌椅組是這個家裡面買最貴的東西 3990元

但是3990元一桌四椅實在是便宜的要命!!

後來搬走之後還賣了2500元 簡直就是賺翻了~
 

 

上面所有的軟佈置都購於泰國

只有面紙盒是一個台灣的設計師品牌 VaMarssa

 

我使用的是白色的

 

很搭我的剪影窗簾

這個角度也很漂亮~~

只不過不小心拍到老爺的內褲了~羞~

 

 

 

 

接下來要組裝客廳的鹿頭

是一個台灣的設計師品牌

應該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是咱們台灣的梅花鹿吧!~因為是卡典做的 自然也很便宜囉

這樣不用花大錢~我家也有好看的鹿頭壁飾

 

嘿咻~神力女超人繼續掛上美美窗簾

 

沙發茶几都是二手貨~洗洗乾淨 鋪上粉桔色的玫瑰花布

無違和感!!怎麼這麼搭阿~

地毯是趁Francfranc台灣經銷收起來時去搶到的

跟燈好搭喔

 

完成啦~~我的夢幻小屋!!

回首這個我跟老爺的第一個家

有好多好多的甜蜜回憶

接下來就是期待我們認真裝潢的新家啦~

 

 

 

arrow
arrow

    王咖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